• 碰撞校验
  • 模拟施工
  • 3D动画漫游
  • 工程算量

碰撞校验:

       通过BIM模型对施工阶段的构件和管线、建筑与结构、结构与管线等进行碰撞检查、施工模拟等优化设计,对施工中机械位置、物料摆放进行合理规划,在施工前尽早的发现未来将会面对的问题及矛盾,寻找出施工中不合理的地方并及时进行调整,减少传统2D模式的错、漏、碰、缺等现象的出现,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缩短工期。

 

模拟施工:

       BIM4D施工流程模拟,是以三维模型搭配时间产生空间与时间的连结,其以可视化空间关系的模拟,对工项的工作日做出调整以提出可行的赶工方案。BIM4D模拟相较传统的二维平面图更能清楚的看出施工现场的配置分布以及工程进度,也能更好的对人员的配置及机具、物料等的进场配置时间进行有效的安排与规划。

3D动画漫游:

         通过三维形象呈现地形、地貌、构造物相关的设计信息。对BIM模型进行渲染处理,用较低的成本快速制作更真实的动画,根据客户需求,介绍工程概况、建筑内部和外部环境、BIM技术应用等内容,辅助项目展示和回报。

工程算量:

       基于BIM模型,计算出清单和定额工程量,快速输出计算结果,生成工程量清单,从而检查和发现造价咨询成果问题,避免漏算错算,为工程结算和竣工决算等成本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深化施工BIM模型,有助于完善建筑信息模型中的与计算成本相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