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天高速项目建设安全管理文件电子化技术方案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9/11/6 9:36:28

     

       滁天高速公路作为省档案局公路建设档案电子化试点项目,自2018年项目立项以来,滁天项目办根据试点工作计划,有序推进项目试点工作。2019年11月2日,滁州至天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安全管理文件电子化技术方案评审会在合肥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吴学海处长、省档案馆尤正节调研员、省交通质监局王乐远处长、省委办公厅朱霖露主任、交控集团王静主任5位专家,建管部何金武副部长和全体研发人员参加会议,项目办主任许泽宁主持会议。

      项目办副总工吴林松对滁天高速项目建设安全管理文件电子化的技术方案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分为五部分:研发背景和依据、研发内容、研发的技术路径、前期工作情况以及有关情况说明。


       安徽云路交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投入的科研力量、滁天电子档案试点本年度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针对滁天安全管理电子化实现途径将运用的技术分别进行了介绍,让参会人员对触屏签名、二维码、BIM、VR、识别等技术有了更加清晰理解和认识。


       五位专家对此次编制的技术方案一一提出了质询和建议,包括安全生产管理责任适当细化,应参照GB/T18894-2016号文件对电子文件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作出明确规定,在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分类方面应将制度类纳入进去,方案应体现电子文件到电子档案的归档路径以及明确文件最终的保存形式,应明确各项制度的实现路径等。



各位专家从安全管理、档案管理、技术实现等方面,对此次编制的技术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方案基本符合电子文件管理信息化要求及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实际,内容基本完整,经修改完善后可以在本项目试用。同时,对滁天高速档案电子化试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在后期的工作中根据电子文件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细化技术手段,完善电子文件分类体系、格式及类目,最终确保电子文件的真实性、可靠性、完整性、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