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基建与智慧城市政策的推动下,智慧工地将迎来全盛时期
发布时间:2020/7/7 17:55:48

近年来,我国城镇化加速建设,建筑业规模日益扩大,但随之而来的是管理成本递增,用工成本上升,材料成本上涨,行业的转型升级箭在弦上,智慧工地的全新周期管理理念应运而生,然而发展了几年时间,却没有带来太大的反响。随着 “新基建”大力发展与推进,智慧工地将迎来的全盛的发展阶段。



新基建赋能,智慧工地成为行业升级的主力军

新基建的其中一个重要板块信息基础设施,比如5G与物联网等,新基建智慧工地正是依托这类高新技术打造而成,因而可以说智慧建筑时代和5G息息相关。建筑业作为年产值逾20万亿的庞大产业,其积极投身于新基建浪潮,构建智能、互通、科技的行业环境是建企房企健康发展、优化升级的必经之路,因此智慧工地成为行业升级强大的主力,同时也肩负着国家对建筑行业发展的期盼,可以预见对5G技术这类新基建将产生极大的需求。


为解决建筑行业的生存空间与利润困境,贴合国家的新基建政策需求,全球共德以新基建领域为起点,运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载体,加速研发、试点、落地全球共德“5+X”智慧工地体系。这5大智慧体系模块包括了劳务实名制管理、噪音环保扬尘监测、塔吊监控系统、升降机安全监测、智能视频监控,通过智能化手段的介入及施工过程精细化,提高了施工现场决策能力和管理效率,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的助力。